最新新闻:

车田乡张邦付:发展生猪养殖顺利脱贫

时间:2020-08-11 15:49:23来源:酉阳新闻网

8月5日下午,在车田乡车田村1组伍家湾(小地名)一个大约200平方米的简易养猪场里,村民张邦付正在喂猪。

张邦付今年52岁,他家2014年因学致贫。为了摆脱贫困,他到乌鲁木齐务工,妻子骆智仙则留在家里照顾瘫痪的父亲和上学的孩子。

2016年,骆智仙在帮扶干部的帮助和鼓励下,开始少量养殖生猪,帮助丈夫减轻负担,一家人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然而,2018年,骆智仙检查出患了胃癌,张邦付辞职回到家。为了给妻子治病,他不仅卖掉了家里的生猪,还借了10多万元外债。

张邦付的帮扶干部吴杰得知他家的情况后,积极向上了解帮扶政策,并结合他家的实际,鼓励他们继续养殖生猪,还帮助他们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张邦付利用贷款在伍家湾修建了简易的养猪场,购买了10几头猪来喂养。

张邦付勤劳肯干,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到养猪场打扫卫生、煮猪食等,常常忙到天黑。

2019年底,猪肉价格上涨,张邦付把存栏的肥猪和小猪全部售出,只留下了能繁母猪和种猪。去年,他赚了10多万元,还清了外债,顺利脱了贫。

尝到甜头的张邦付随后扩大了养猪场的规模。如今,养猪场已有20多头生猪。除了养猪,张邦付还发展了蔬菜种植,一家人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