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严格管控狠抓落实 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时间:2020-08-11 11:49:15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严格管控、紧盯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扬尘、机动车、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综合整治,切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孙述涛来到济南市政务汽车检测中心,察看机动车排放检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检测能力和检测方法。他指出,机动车尾气排放和油气挥发是挥发性有机物重要来源,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要严把机动车达标排放关口,规范做好检验,确保检测质量。要严格管控首检不合格的机动车,完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超标车辆得到有效治理,实现达标排放。

在中石化山东济南177加油站,孙述涛认真察看油气回收情况。他强调,强化油气回收治理,是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严格油气回收装置监管,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要更大力度倡导、推行夜间加油、卸油,缓解臭氧污染。

在历城区彩石高中建设工程项目,孙述涛察看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严密覆盖裸露土地,加大施工现场硬化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对出入车辆进行有效冲洗,保证出场车辆不带泥上路,渣土车辆要做到密闭运输,严格管控土方开挖及运输过程带来的扬尘污染。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在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孙述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认真察看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积极履行环保社会责任和治污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着重提升收集能力、强化过程管控、实现高效处理,在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的基础上,争取更大幅度减排。

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