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义马:“文艺范儿”的猪场老板

时间:2020-08-10 19:50:18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坚守”“信念”“希望”……8月10日,在义马市泰山水科壮猪场老板杜佩宇的家中,记者见到一幅幅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白描写意画,生动有趣,图片上的白衣战士全副武装、眼神坚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不了门,我在电视上看见一线医生护士的事迹真感人,就自学着把他们的形象画下来。”杜佩宇说。不知不觉间,她已经画了五大本。

在杜佩宇的画本中,还有不少关于小猪的创作,放猪娃拽着贪玩的小猪回家、小猪偷吃放猪娃篮子中的菜……毛笔勾勒,加上几句简短的题词,每一幅画都逸趣横生、活泼形象。

提起养猪,杜佩宇言语间立刻传达出一股专业范儿。她介绍,泰山水科壮猪场采用中药养猪,以胡元亮主编的《中兽医学》为蓝本,她广泛请教河南省内及义马本地专家教授,结合猪场实际,配出适宜的中药方,中药养猪不仅可以预防各种常见疾病,还能提升猪肉品质,受到买家欢迎。此外,杜佩宇还坚持写养猪日志,记录养猪历程。

2006年,泰山水科壮猪场成立,在杜佩宇的科学经营下目前有9个猪舍,占地15亩,存栏量总计470头。“猪场经营中困难也不少。”杜佩宇坦言,2018年非洲猪瘟来袭,猪场遭受重大损失,她克服困难,多方请教,加强消毒防疫,使猪场转危为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上非洲猪瘟的日常防疫,对猪场的生产、销售造成很大影响。在农业农村局的指导帮助下,泰山水科壮猪场防复工两不误,目前已实现正常运营。

“把我拍得好看点呀,可不能让人觉得咱们养猪人的气质就不文艺。”临走前的拍摄中,杜佩宇打趣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