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苹果第12三星第19华为第49

时间:2020-08-10 18:49:39来源:天极网

今日(10日),《财富》官方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这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6年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

据了解,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不过在利润水平方面,中美仍旧存在巨大差距。

盈利方面,沙特阿美仍以882亿美元的利润位居榜首,苹果则退居第三,微软利润同比暴增近137%,进入利润榜10强,位居第五。

近年来,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数量屡创新高,先后超过德国、法国、英国、日本,今年超过了美国。《财富》官方称,自1995年《财富》发布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以来,该榜单中,还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或地区的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

具体排名来看,中国石化仍位列第2,国家电网上升至第3位,中国石油位列第4,亚马逊位列第9,苹果公司位列第12,三星电子位列第19,中国工商银行位列第24,华为位列第49(去年位列61),阿里位列132,腾讯位列第197。

去年小米首次入选世界500强,在排行榜中公司排名第468位,今年小米再次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422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