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慈善医疗升级看病有新去处 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成立

时间:2020-08-10 16:50:20来源:厦门网

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的揭牌成立,不仅让广大市民又多了一个看病的地方,还对推广传统中医药文化有着积极作用。8月8日,“形神合一·心身共治”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在厦门南普陀寺举行。今后,南普陀国医堂将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成立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是创新医疗协作模式的展现,也是南普陀中医院践行佛教慈悲济世精神、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体现。”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让更多人享有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远离疾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健康获得感、身心康泰,是实现全民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佛教慈善医疗事业的本怀。则悟大和尚表示,成立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是佛教医学与中医药学相融合在当下发挥作用的重要实践,对传承服务佛教慈善医疗事业,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南普陀国医堂是厦门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它的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实质举措。医学首先是人学,‘勿忘世上苦人多’,希望双方以成立南普陀国学堂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实践佛医结合的新型中医药服务模式,共同发扬光大,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表示,福建中医药大学与南普陀中医院合作建设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将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助推健康福建跃上新台阶。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慈善医疗作为慈善事业的中心。活动现场,南普陀中医院副院长翁丽丽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院长周川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福建中医药大学南普陀国医堂的成立,离不开专家医师的仁心仁术。现场,还为驻点医生举行了特聘仪式,感谢他们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热心为病患提供充满人文关怀和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后,福建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和南普陀中医院的专家们还为市民开展现场义诊。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福建省名中医杨叔禹等13位专家在南普陀中医院为广大信众游客提供中医问诊和健康咨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