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土库曼斯坦东部气田复工忙

时间:2020-08-10 14:49:21来源:中国化工报

当地时间8月2日,烈日下的中石油四川油建土库曼斯坦东部气田二期西召拉麦尔根气田施工现场,一群戴口罩、身穿红工装的身影不停忙碌着。这是项目复工后迎来的首个施工小高峰。截至目前,四川油建项目部已顺利完成西召拉麦尔根气田集气站1400余套电气仪表支架和土建基础主体施工,同时完成集输DN250线路焊接17.25千米,焊口合格率达98.9%。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四川油建公司顶住压力,为实现项目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暂停键”不暂停

今年3月中旬以来,随着海外疫情蔓延,各海外项目全面停工,新开项目启动暂缓。同时,根据集团公司外事管理要求,海外项目外事立项和人员动迁暂停,项目现场中方员工转签受限。随后,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相继宣布边境封闭,国际航班全部取消,海外项目物资出口面临困境,海外项目按下“暂停键”。

随着疫情趋缓,6月15日,土库曼斯坦东部气田二期项目正式复工。土库曼斯坦巴格德雷合同区域B区东部气田二期工程是四川油建公司今年在该国境内的主要工程施工任务。项目于今年5月20日正式签署合同,涉及西召拉麦尔根、戈克米亚尔和达什拉巴特3个气田地面工程施工,工作内容包括集气站、单井站、集气支线、采气管线及缓蚀剂管线施工等。

“抗疫情”谋复工

面对紧迫的工程施工压力,项目部克服疫情影响和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有序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部不断加大现场防疫工作力度,通过防疫日报、周报、月报掌握疫情信息,密切跟踪疫情发展,严格控制项目人员流动,强化办公和生活场所防控,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建立完善疫情应对专项预案。项目部还充分依托线上平台,国内国外无时差联动办公,利用多种交流方式,在停工期间顺利完成项目整体策划、当地分包招标及谈判、方案编制和交底、疫情防控方案制定等具体工作。

“属地化”促生产

海外疫情期间,土库曼斯坦施工现场仅有中方留守员工11人,包括全部管理、施工及后勤人员。项目复工后,现场中方人员严重不足。面对这一不利因素,项目部持续加大属地化用工力度,中、土用工比例达到1∶25,刷新属地化用工纪录。

项目部按照集团公司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土库曼斯坦实际情况,做到“停工不停学”,启动东部气田二期项目土籍焊工技能培训工作,对40名土籍焊工进行了为期45天的强化培训。目前,已实现该批次土籍焊工独立顶岗,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实现用工模式的提质增效。

多项举措确保了项目现场防疫工作的有效实施,推进了工程施工生产进度,受到了业主方的充分肯定。目前,现场281名中、土员工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防疫工作全面受控,项目施工运行平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