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严守食药安全 建设质量强市

时间:2020-08-10 11:49:06来源:咸宁日报

8月8日,我市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创建暨食品药品安委会、质强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守食药安全,建设质量强市。

会议总结“双安双创”和质量强市工作,通报2019年食品药品、质量工作考评及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有关地方和部门作交流发言。

王远鹤指出,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咸宁实际、践行为民宗旨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质量强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理解其复杂性,深入领会其艰巨性,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把握大局,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这些工作。

王远鹤强调,要全力强化工作举措。以严守食药品安全为底线,着力加强市场监管。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守“舌尖上的安全”。加强日常监管,管好重点领域,抓好专项整治,抓好质量提升。以建设质量强市为目标,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质量执法,加强质量风险监控,推进质量诚信评价体系建设。着力强化质量支撑,要大力推进工程质量提升,深入开展标准化提升工作。全面推进产业质量提升,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要加大品牌创建力度。

王远鹤要求,要严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督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线人员岗位责任、社会监督责任。聚焦创建抓落实,今年是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验收之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之年,要按照新标准,修改完善创建细则,争取早日验收。要突出创建工作重点,确保如期通过验收。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

副市长刘复兴,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市政府秘书长王勇出席会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