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深入推进

时间:2020-08-09 17:51:03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截至6月30日,完成投资2.6亿元,投资完成率达40%,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落实好工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今年,省工信厅组织实施20个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重点围绕对全省工业转型升级有重要影响的关键原材料、基础零部件和组件的加工工艺与制造水平、可靠性水平等关键共性质量问题开展项目攻关,着力增强云南工业品牌和产品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通过深入探索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云南工业和信息化质量和水平,提升和增强云南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20个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其中,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研究的10个一致性评价产品,已有6个完成研究且获得报产受理通知书,1个已获得生产批文;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中华老字号“昆中药”品牌提升项目已完成昆中药博物馆体验馆两馆基础设施建设,截至6月底共接待约2500人次参观体验;昆明东昊钛业有限公司塑料专用型产品品质升级项目的生产系统技改优化工作已完成并进行试生产,产品品质基本达到预期;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物联网智能管理控制系统安装、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已形成年产800吨有机牛蒡产品的智能化生产线和智能化产品质量可追溯系统,目前已进入产品试生产阶段。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云南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形成品牌发展新优势,提升工业质量品牌水平,促进全省工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