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8月全国最热目的地 国内游成都成首选

时间:2020-08-09 14:49:12来源:成都日报

进入8月份,旅客出行意愿指数进一步提升。成都成为国内旅游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

最新的数据显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架次名列全球前茅,成为全球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昨日,记者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布的最新西南地区机场生产统计简报获悉,7月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接近3万架次,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多。而昨日飞友科技发布的7月份民航运营报告显示,7月份双流国际机场起降架次量居全球第六位。

其实,日渐繁忙的航空运输只是成都韧性与活力的一个缩影。旅游方面,成都成为国内游旅客首选目的地。在项目招引方面,又有一批项目落户或开工……

全球最忙机场双流国际机场排名第六

7月起降近3万架次,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多

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起降架次三项主要生产指标,在西南地区各机场中均明显领先,恢复也较快。

统计显示,7月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99万人次,同比增长-17.73%;完成货邮吞吐量5.34万吨,同比增长-1.63%;起降架次29277架次,同比增长-7.86%。尽管目前尚处于负增长,但是各项主要生产指标均呈现逐月恢复回升态势。

从数据可以看出,双流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八成多,货邮吞吐量几乎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航班起降架次则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多。

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航空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不同地区受到的影响程度不同,恢复的速度也不同。其中,成都在疫情防控期间登上了全球起降航班数量的冠军。今年5月,双流国际机场以累计起降24032架次的数据,跃居全球机场起降架次TOP30榜单首位。而7月份全球机场起降架次最多的机场是达拉斯沃思堡机场,在全球机场起降架次TOP30中,我国内地的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分别位于第五、六位。

同时,最近发布的《民航空管2020年上半年运行统计公报》显示,上半年恢复最快的千万级机场是成都双流、深圳宝安、重庆江北机场,起降架次分别为13.46万架次、13.27万架次、11.08万架次。

昨日,飞友科技发布的7月份民航运营报告则显示,在我国内地千万级机场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三亚凤凰机场、深圳宝安机场、上海虹桥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宁波栎社机场等航班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以上,属于恢复速度较快的机场。

全国最热目的地国内游成都8月成首选

航空公司相继新开和加密成都始发航线航班

在疫情影响下,我国民航业乘风破浪加快复苏步伐,一些机场也开始呈现出昔日忙碌的状态。

据飞友科技的报告,7月份我国内地航线航班执行量保持平稳。调查显示,7月份我国内地机场日均航班起降量较6月份环比提升12.4%,航线平均客座率为71.22%。

进入8月份,旅客出行意愿指数进一步提升。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8月份正值暑假,旅客出行意愿指数环比7月份上升12%,同比降幅收窄,有商务出行、旅游出行安排的旅客占比均上升。其中,国内商务出行意愿进一步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而旅游出行意愿显著提振,环比7月份提升了21%。

从旅客出行目的地选择看,上海是8月份国内商务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其次分别是北京、成都、广州、深圳等城市;而成都是8月份国内旅游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其次分别是上海、三亚、西安、广州等城市。

随着旅客出行意愿的进一步提升,市场需求复苏加快,机场和航空公司也逐渐开始忙碌起来,一些航空公司相继新开和加密成都始发航线航班。8月份,川航将陆续新开成都-格萨尔-厦门等多条从成都始发的国内航线,同时川航将于8月15日起加密成都直飞温哥华航班,加密后为每周往返各两班。与此同时,国航、东航、成都航空等最近也在成都新开了多条国内航线,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