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拉萨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实现逆势增长

时间:2020-08-09 14:49:06来源:拉萨日报

今年上半年,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使得我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实现了逆势增长。

经前期准备,我市总投资1.99亿元的西藏中和农牧副产品交易中心B区项目已准备开工建设。8月7日上午11时,该项目建设方的相关负责人张旭阳来到市生态环境局办事窗口,不到5分钟时间,他就办好了环评预审批业务。

张旭阳介绍,他办理的是西藏中和农牧副产品交易中心B区的环评预审批业务。“之前,我也受理过我们公司其他项目的业务,往日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才能批复成功,因为政府政策的支持,本次业务受理的时间仅为3到5个工作日,大大削减了企业对业务受理时日的等待。”张旭阳说。

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科科长冷国强表示:“建立完善《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暂行)》后,使我市的环评审批不断提速优化,审批时间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对民生项目、扶贫项目、重点(大)项目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

据了解,对于像张旭阳提交的这种总投资近2亿元的重点(大)项目,我市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制”,3个工作日出具批复,助推建设项目尽快投入建设。同时,我市将及时发布环评正面清单,对10大类30小类项目,实行环评豁免管理,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审批。本着担当和作为的原则,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委员会,由党组书记、局长任主任,其他局领导任副主任,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和市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确保审批简便、提速、科学。

“2020年上半年,建设项目环评审批123个,同比增长了92.3%,实现了逆势增长。”冷国强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