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定西市开展马铃薯原原种质量检验

时间:2020-08-09 15:49:34来源:定西日报

为了做好种薯繁育过程的监管,近日市农业局组织市农业执法队、市种子站、市质监站相关技术人员,对全市马铃薯种薯企业生产的原原种、原种繁育田和种薯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对2020年全市所有办证企业生产的原原种、原种,种薯进行取样检测。

在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企业开展田间自检情况;种薯企业实际生产面积与备案面积是否相符;种薯企业是否按规定建立种子(种薯)生产档案,质量保证制度,生产技术规程,档案记载内容是否规范、完整,种子(种薯)生产技术规程及质量保证措施落实情况;种薯田间感病株情况,种薯生产田的生长状况(倒伏、杂草危害、病虫害、生长不良等情况)。共抽取24家企业的马铃薯种薯样品151份,其中原原种83份,原种68份,30个品种。抽取的种薯样品已送至市质监站进行马铃薯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将按照马铃薯种薯国家标准进行判定和通报结果。

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市种薯生产企业(合作社)生产管理规范有序,繁育的马铃薯原原种、原种田长势旺盛,个别企业没有开展自检,主要以送检为主。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检验,进一步督促我市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强化质量保障措施,严格落实马铃薯种薯生产技术规程,使种薯质量稳步提升,确保种薯质量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