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01家酒企签署自律承诺书

时间:2020-08-09 15:49:17来源:遵义晚报

8月5日,遵义市酒业协会理事扩大会暨行业自律推进大会在仁怀举行。会议上,协会在对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的同时,再次向“窜酒”发出“通缉令”,要求会员企业做出表率,保证向消费者输出高质量的酱香产品,共同维护酱香酒的品牌信誉。据悉,共有101家参会酒企签署《仁怀产区酱香型白酒传统酿造技艺行业自律承诺书》。

1 遵义酒企展现凝聚力

“在今年突发的疫情中,遵义酒企展现了凝聚力与责任心!”在会议现场,市酒协副秘书长杨必刚做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他说,上半年,在市酒协的协调组织下,遵义178家酒类企业、11家包装物流企业和20个个人捐助资金3910266元,口罩2.8万只。另外,国台酒业、钓鱼台酒业、劲牌茅台镇酒业,通过其他渠道向武汉等疫区捐款捐物近200万元。

据了解,从今年2月开始,市酒协便开始协助产区企业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月下旬,市酒协组织专家组成员曹大明、陈孟强、曾佐益、罗洪刚等酿酒大师,对仁怀产区40余家大曲酱香酒生产企业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实地调研和考察指导,为产区的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4月至5月,由市酒协承办和协办仁怀市职工技能大赛、遵义第五届职工技能大赛(仁怀赛区)也向行业传递了匠人匠心精神,展现了仁怀产区各企业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技艺传承的重视。“此类赛事活动的举办,调动了各酒类企业参赛的积极性,激发了一线员工提高技能本领的热情,崇尚工匠精神成为企业员工的共同追求。”杨必刚说。

除了内部“驱动”,市酒协还积极与外界联动。7月21日,泸州、宜宾、遵义、深圳、重庆和成都六个城市的酒协达成“泸州共识”。其中,遵义市酒业协会与泸州市酒业协会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两地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2 承诺自律捍卫品牌

“坚守品质是酱酒核心产区的底线。”市酒协会长吕云怀说,酱酒以健康绿色的属性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推动了市场需求。如今酱酒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而行业的发展必须依靠质量取胜。

据介绍,对酱酒行业净化与整治,是今年上半年仁怀向行业释放的重要信号,作为“酱酒热”的源头,仁怀针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将为这股行业热潮提供持续健康的能量,保证诚信企业及品牌的利益,为酱香酒的市场渗透与消费圈渗透提供正向引导。

“维护产区形象对于行业发展意义重大,国台酒业将遵守要求,坚决不做‘窜酒’,坚守产品品质,把仁怀酱酒发扬光大。而这也正是产区绝大部分酒企的心声与坚守。”仁怀国台酒业参会代表在会议上这样表态。

据了解,从6月上旬开始,仁怀市政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着手整顿市内“窜酒”生产企业,严查各地食用酒精输入仁怀,提出由市酒协牵头开展行业自律和专项治理工作。截至目前,专门领导小组及协会已查获扣留和销毁食用酒精100余吨,行政拘留1人,约谈12人,行政处罚6车次,对部分企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并且在下半年这一行动还将持续。

所谓“窜酒”,是指用“捆沙酒”第9次蒸煮后丢弃的酒糟加入食用酒精蒸馏后制作而成的产品,“窜酒”成本低廉,酒体质量差,口感不正。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101家参会酒企签署了《仁怀产区酱香型白酒传统酿造技艺行业自律承诺书》,承诺将严以自律,捍卫产区品牌。

3 掀传播热潮建品质体系

“从8月开始,协会将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工作。”市酒协秘书长吕玉华告诉记者,接下来,协会的工作重心会有所侧重,将借贵阳酒博会、济南秋交会的参展参会工作,整体展示好遵义产区和仁怀核心产区名优白酒品牌。同时,协会还将积极筹备第四届酱香酒节和庚子年祭水大典,以此向行业传递产区价值与技艺传承之心,进而掀起新的传播热潮。

据悉,从10月下旬起,市酒协将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深入企业实地指导,稳固提升基酒质量,促成政府、产区、企业三方共同构建品质体系,形成产区联动,在产区标准的指引下实现酱香酒持续壮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