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饮马镇支书“云论坛”激发干事创业新高潮

时间:2020-08-09 14:49:18来源:潍坊日报

近期,昌邑市饮马镇开展“剖析提升求转变,攻坚实干勇突破”主题实践活动,每周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利用可视基层管理服务系统开展“支书论坛”活动,抓牢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未发展党员村整治、村集体经济增收等焦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通过思想互动、观点碰撞、开拓思路,在基层掀起了干事创业的新高潮。

人居环境整治质量明显提升。各村立足实际,因村施策,先进村深化整治及长效保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落后村聚焦整治难点,突出“改厕”“治污”重点,全力落实,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各村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台账,逐一销号,以高标准要求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底”目标。全镇34个行政村,29个已完成“户户通”,硬化面积50万平方米。改厕已完成75%任务量,粪便处理站、管护服务站规范运营。

脱贫攻坚更加精准。各村在残疾、医疗、兜底保障等方面实施全面排查,逐户逐人排查,做到应办尽办。在残疾群众服务方面,帮助96名贫困人口新申请或换领残疾证,其中32人上门办理;为110人申请无障碍改造及康复器具,分发无障碍物资和康复器具158件。在医疗健康方面,对接该市12家医院,全面统计分析338户、564名贫困户的住院史,共筛选病例1000余份,根据筛选结果为23名贫困人口进行医疗救助手工补报,为220余名贫困人口申办慢性病。在兜底保障方面,对全镇98户疑似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的贫困户逐户解释政策,询问办理意愿,为18户贫困户办理特困供养。在家居环境方面,各村党支部成立47支工作队,对227户贫困户进行家居环境提升,有效解决了家居环境问题反复出现的情况。

遗留问题解决全面提速。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强化软弱涣散村“两委”本领,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高效运转。各村加强对“两委”干部的教育管理,深化共识,凝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村级工作运转效率。落实村干部分工包干制度,明确村“两委”干部职责分工,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目前全镇2个软弱涣散村实行“一村一策”落实整顿措施,现全部完成整顿转化和初步验收。

发展集体经济有新招。各村积极加入农机扶助联盟,通过入股分红、三权分置、生产托管等方式,从实施主体、农机仓库、农户三方面下功夫,与农机扶助联盟形成联结机制,达到村集体增收的目的。目前,全镇集体经济3万元以下村已经全部消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