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半年定西市经济呈现稳中回升态势

时间:2020-08-09 15:49:25来源:定西日报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定西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趋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7.22亿元,增长2.7%,增速位居全省第4位,第二季度完成增加值99.5亿元,增长6.1%。其中:第一、二、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6%、3.4%和2.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1%,位居全省第4位,第二季度完成投资116.32亿元,增长20%。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68亿元,增长2.6%。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32亿元,增速为-6.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6.3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3095元和4022元,分别增长3.7%和6.2%,增速分别位居全省第5位和第6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2.7%,低于年度调控目标0.8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经济加快恢复增长,主要指标增速保持了全省中等偏上水平。在有位次的13项指标中,定西市有11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7位。在一季度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定西市被评为“市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受到省政府的通报表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