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冷链生鲜直达+24小时自助售卖 “互联网+菜篮子”开启新方式

时间:2020-08-09 16:49:34来源:华声在线

“下楼扫码就可以买菜,省去顶着烈日出门去往菜市场的烦恼。” 8月9日,长沙市天心区荣盛花语书苑小区内人头攒动,不少居民围着小区摆放的湖南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驻足观看,专柜内生鲜冷冻食品、新鲜蔬菜水果、粮油蛋奶等有序摆放,数名业主通过“采驿”APP购买自己所需的菜品。

24小时自主选购新鲜果蔬便捷购买方式受市民追捧

牛奶、矿泉水,猪肉、豆制品,桃子、梨子,白菜、莴苣……在荣盛花语书苑小区一角,记者看到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内生鲜产品琳琅满目,根据不同生鲜食品的要求,放在不同的柜体,不同冰柜的温度设置不一,以保证食材的新鲜。

下载APP、绑卡充值、扫码开门、自选商品、关门扣费……在现场,记者体验了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的使用,下载“采驿”APP 后,可以清楚看到自动售卖机内的生鲜产品和价格,扫码开门后即可选购自己选购的商品,关门后APP会自动在余额内完成扣费,几分钟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生鲜商品,很大程度上的方便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湖南轩子扬贸易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生鲜专柜专注于市民日常的“果蔬生鲜”菜篮子消费需求,通过“互联网++菜篮子”的方式,不受时间限制、24小时自动售卖,为小区内居民解决买菜做饭的难题,打通群众买菜“最后一百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仅半小时就有数名业主自助完成商品价格扫码、装袋、电子支付等环节,其中不乏老年人。“以往都要走15分钟才能到菜市场买菜,现在下楼就能买到这些,这种购买方式更方便了。”家住荣盛花语书苑小区的刘阿姨也赶了趟时髦, 饶有兴致的拿起自己选购蔬菜向记者介绍,看这菜品、价格,丝毫不比菜市场和产品的差。“前天小区的生鲜智能柜安装到位后,我们现在下楼带小孩遛个弯的功夫,就能买菜回家了。”

全程保鲜保证生鲜品质智慧化零售重构产业链

据了解,长沙轩扬配送是一家以一站式生鲜食材配送,服务于企业,机关,学校,部队为主的传统配送供应商,联合专业生产食材商家,生鲜加工企业,资深农业技术团队,打造属于完全可持续健康发展、可对生产、收购、加工、仓储、分拣、配送等环节可视溯源体系的新食材供应链平台。

“湖南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是基于湖南轩扬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基础上搭建起来的新型互联网平台,实现从原来的生鲜食材配送到配送、售卖全流程的转变,重构了生鲜全产业链,上游链接农场农户,中游链接生鲜配送,下游链接生鲜售卖,打通生鲜的全产业链。” 湖南轩子扬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祥介绍,公司生鲜产品从农场到销售,通过采购、运输、储存、包装、支付等见证了生鲜果蔬保质保量到达消费者手中,为生鲜品质、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

张文祥还表示,智能生鲜专柜的模式去掉了超市、菜市场的流通环节,更能精准、有效的保证生鲜产品的品质,并且售卖的价格更加实惠。此外,公司建立了冷链生鲜直达体系,保证商品在运输时全程冷链保鲜,生鲜专柜上装载了压缩机,随时支持温度调节,真正回归原生存储环境,最大程度保证生鲜产品的品质。

“从‘保鲜’到销售,生疏果鲜的品质都有技术保障,‘采驿’APP企业智能管理系统能实现全区域产品统一管理,智慧化调整商品种类,更符合小区居民的喜好,使生鲜柜中保持着供需平衡。” 张文祥还说,目前已经在长沙4个小区开展了智能生鲜专柜服务,还将不断整合轩扬配送多年累积的客户资源和线下渠道优势,加大对智能生鲜专柜的铺设力度,力争3年内在湖南铺设湖南轩子扬智能生鲜专柜10万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