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财险业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出炉

时间:2020-08-07 09:49:38来源:新华社

财险业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出炉。8月5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这也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产保险业发展及监管出台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方案从行业转型发展方向、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能力、对外开放水平、监管政策和体制机制4方面对财产保险市场未来三年发展提出具体规划。其中明确提出支持财产保险公司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提升行业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探索实施差异化监管政策等多个目标。

具体来看,在行业转型发展方向上,方案提出,提升数字科技水平,支持财产保险公司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鼓励财产保险公司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对传统保险操作流程进行更新再造,提高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到2022年,主要业务领域线上化率达到80%以上。

在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能力方面,方案提出,推进重要农产品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发展科技保险、专利保险,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鼓励财产保险公司开展营业中断和延迟取消类保险业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获取融资提供增信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