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居民群众

时间:2020-08-06 17:51:00来源:天津日报

自7月8日南开区全面启动“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以来,31名区级领导带头示范,带领1714名机关干部和1173名街道干部,入列全区12个街道175个社区的1464个网格,通过串门聊天、联系商户、参与活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与群众拉家常、加微信、交朋友,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释放展现实践活动的“含金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南开温度”。截至7月31日,全区党员干部已走访群众43107人(户),收集群众反映问题4090个,已解决并向群众汇报反馈1382个。

为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与群众热血相融、心和心贴得更近,南开区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全区开展“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往深里做、往实里走。全区2900余名党员干部入列1464个网格,组建“1+2+N”红色网格服务队,与网格员一道走街入户,让干部沉下去、把问题捞上来,用脚步丈量出为民服务情怀。红色网格服务队结合自身职能,发挥资源优势,服务社区、网格;充分利用“吹哨报到”机制,调动各方力量解决发现的问题,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街、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在服务队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打破党员隶属关系,强化服务功能,通过党建引领,注入红色基因,壮大红色力量,打造“红色网格”。

实践活动中,31名区级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入网格走访居民群众,为全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榜样。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让机关干部正确认识、身心俱沉,让居民群众看见变化、得到实惠,区委组织部组建工作专班,认真落实实践活动的组织推动、协调落实、督导检查职责,指导推动各单位扎实开展实践活动。工作专班采取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全区各单位了解红色网格服务队工作进展,聚焦作风建设、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干部培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具体招法,加强正向引导,营造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及时对接对口街道社区,与社区一同组织召开实践活动启动会,让干部沉到网格,与网格员结对。各街道统筹安排机关、街道干部、在职党员、楼门长等各方力量,结合社区网格实际编组分片,让机关干部及时入列入队、发挥作用。各社区网格员认真梳理网格内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出现重大变故家庭等重点关注人群,全力打通红色网格服务队了解群众冷暖、倾听群众心声、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环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