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推动复工复产 确保“双战双赢”

时间:2020-08-06 17:50:24来源:天津日报

今年以来,南开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截至目前,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问题按时办理效率为100%;问题解决办结综合满意度为100%。全区各部门实地走访企业共16260户次,组织政策宣讲互动21787次,编印发放政策宣讲材料20915份,召开问题协调会101场,召开政企政策对接会38场,为企业在南开发展提供针对性服务。

南开区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中分类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重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及属地管控“三个责任”;落实企业人员和复工企业名录“两张清单”;规范企业申请、行业部门初审、现场指导核查“三个复工程序”,积极推动央企、国企、外资外贸及“三必需一重大”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结合南开区低风险等级的实际,适时调整工作重心,在推动“四上”等重点企业应复尽复的基础上,成立了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推动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由552名干部组成184个三人小组,落实“132”工作机制,实行全方位动员、全覆盖排查、全过程跟踪、全动态防控,形成符合南开区实际的复工复产的批次,为实现“双战双赢”提供有力支撑。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企业复工。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及政策需要,进一步健全精准服务企业机制,由区领导包保牵头,带领6个工作组,主动上门,问诊把脉、靠前服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现场办公,实地指导企业做好防疫措施和安全措施,协调帮助生产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对全区172家重点企业完成走访服务,协调解决天大建筑设计院、天大规划院提出的防疫物资不足、消防研究所缺少隔离场地等问题百余个。落实惠企政策精准对接需求。认真梳理中央和市、区委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帮扶政策,研究编制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政策解答》100题,《南开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导则》,并梳理天津市出台各项扶持企业政策措施及各行业领域防控措施文件30余个在网站上发布,为企业提供全面指导。随着市“21条”“27条”陆续出台,加大对市级政策和区级“六稳十二条”惠企政策宣介力度,多部门联合面向企业举办政策宣讲会,利用“132”工作机制,发放政策宣传“明白纸”“口袋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和服务进行精准辅导。截至目前,已开展政策宣传63584次,指导防疫工作62726次,落实政策32903条,协调解决问题4450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