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哈尔滨上榜中国避暑城市TOP10

时间:2020-08-06 13:49:49来源:新晚报

4日,新华大数据基于“新华睿思·城市旅游属性(避暑)评价指标体系”,发布2020避暑城市榜单。其中,昆明荣登2020避暑城市榜单首位,承德、丽江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名。有着“冰城夏都”美名的哈尔滨在本次避暑城市榜单中名列第七位。

避暑游,大家看重网评和美食

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于避暑游目的地的挑选,网民逐渐有了新的考量因素。新华睿思·文旅大数据分析平台显示,在选择“避暑游”目的地时,除了目的地的地理气候排在首选因素外,目的地的网络评价以及美食特色也位列前三。正如网友所说,现在出行选目的地,都要打开抖音、微博刷一下,看看哪里是网红地,有哪些美食,大家评价说不错的一定是首选。

本次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清凉指数、形象指数、印象指数、游玩指数和发声指数5个一级指标以及20余个二级指标,对避暑城市的综合吸引力进行了全面评估。

花式避暑,你最爱哪一款?

今年高温天气似乎来得更加猛烈,避暑俨然变成了大家最向往的事情。新华睿思·文旅大数据分析平台显示,自5月1日以来,避暑成为旅游话题重要关键词,花式避暑方式,哪一种是你的最爱呢?

新华睿思·文旅大数据分析平台分析发现,“宅家族”“吃喝族”“游玩派”成为避暑三大派系,其中,“游玩派”的话题热度最高。在“装备党”中,新型装备热度暴涨,脸基尼、挂脖风扇冲上榜单。

避暑城市,集中在西南和东北

分析显示,TOP10避暑城市主要集中在我国西南和东北地区,同时表现出比较强烈的避暑特色。昆明定位为春城和历史文化名城,避暑属性中融入特有的历史情愫和人文情怀;青岛则是典型的海滨避暑之地,啤酒为城市打上独特标签;长春更侧重于森氧呼吸,蓝天、绿树契合当代康养旅游新概念。

一座城,清凉一夏。很多人将今夏的避暑胜地瞄准了冰城哈尔滨,除了凉爽宜人的气候,哈尔滨的大美湿地、欧陆风情以及特色美食都在等你来打卡!

2020避暑城市TOP10

昆明承德丽江长春

吉林贵阳哈尔滨大理

青岛西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