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开区夜间经济充分释放活力:打造全新升级“夜市经济2.0版”

时间:2020-08-06 11:49:23来源:北方网

入夏以来,南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有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战双赢”系列部署,打好“市场牌、文化牌、品质牌”,整合南开区鼓楼地区至奥体中心沿线各大商圈、平台资源,全力打造星光璀璨的南开区“夜市经济2.0版”。截至目前,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鼓楼站)、融创中心艺秀嘉年华、“鲁能不夜城2.0”夜市、苏商大厦秦淮灯彩夜市等一批夜市已相继投入运营

南开区以餐饮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购物为支撑,以互动为亮点,鼓励夜间经济多元化发展,打造“以点带线、星光闪耀”的夜间经济发展带,吸引广大消费者到南开夜游、夜赏、夜玩、夜购、夜品,努力将南开区创建成业态丰富、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夜间经济发展示范区,创造美好生活环境。

一是在挖掘本地餐饮协会潜力的同时,积极引进南京商会等带来的秦淮美食小吃等特色餐饮,并推动华润雪花在时代奥城、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鼓楼站)、“鲁能不夜城2.0”、融创中心等夜市举办的多场啤酒节,为夜间增添了“烟火味”。

二是充分挖掘辖区历史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鼓楼站)蕴含的老城厢文化、融创中心艺秀嘉年华围绕的天拖工业历史文化、苏商大厦秦淮灯彩夜市饱含的江南文化,汇聚了传统味、文化味、民俗味,为各大夜市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内涵。

三是以让夜晚“亮”起来、让夜间购物“嗨”起来、将人气“聚”起来为导向,挖掘消费场景,打造网红创意市集。推动各大夜市引入了文创商品,天津大悦城在户外广场打造拥有时尚气息的后备箱市集,40余辆名车,开启后备箱,展售琳琅满目的创意产品;“鲁能不夜城2.0”夜市推出了幸福市集“跳蚤市场”,活跃二手市场。同时,结合夜间经济活动,各大卖场纷纷推出团购券折扣活动,商场内外联动,引动消费者购物热情。

四是突出趣玩互动环节。在餐饮、购物之外,开发体育、竞技、表演等互动环节,打造具有标志性的品牌项目。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鼓楼站)与“这就是街舞”品牌跨界联动举办演出;天津大悦城引入乐队演出、滑板潮PAR等活动;天津鲁能城购物中心举办“夜战夜嗨”大疆机甲大师挑战赛、硬石&雪花主题音乐派对,充分诠释年轻人喜欢的夜生活方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