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西实行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

时间:2020-08-06 10:49:12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获悉,广西从今年4月11日起实施《广西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实施方案》,在总预算不变的前提下,对科研项目经费支出不设科目比例限制,简化项目过程管理,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

据了解,方案适用于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广西高端外国专家与国(境)外创新人才引进项目、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项目和港澳台英才聚桂计划项目。

在广西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方面,广西实施项目经费用途包干和项目经费使用包干。项目申请人提交申请书和获批项目负责人提交任务书时,均不用编制项目预算,经费支出由项目负责人及其研究团队自主调剂使用。此外,方案要求各项目依托单位强化项目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项目资金信用管理机制,对项目资金管理方面的信誉度进行评价和记录。

方案还对广西引进国(境)外人才智力资助类项目经费开支进行改革,制定自治区高端外国专家引进经费开支标准,设立国(境)外创新人才引进经费资助项目。广西将放开经费开支科目之间的限制,扩大经费开支范围,不断拉动配套经费投入,简化经费核算手续。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旨在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新活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