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港7月港口生产双破纪录

时间:2020-08-05 18:50:58来源:今晚报

今年前7个月,天津港集团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28.7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2.51亿吨,双双同比增长4%,增速位列全国沿海港口前列。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国家重要战略核心资源。围绕“六稳”“六保”任务全面落地,天津港集团拉长板、补短板,提质增效与优化营商环境双管齐下,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今年上半年,天津港集团在实现“稳增长”的基础上发力“强增长”,7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1.1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4313.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9.9%和17.3%,双创月度历史新高,实现了下半年开局高起步。

天津港集团持续深化港航协同合作,全力稳外贸、拓内贸、强中转。打造内贸精品航线,持续提升南北方内贸运输效率和质量,7月内贸集装箱完成99.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6.6%;增强津冀港口之间干支联动,畅通渤海湾“水-水”中转通道,创新推出“两点一航”服务保障,7月环渤海内支线完成集装箱中转20.3万标准箱,同比将近翻一番,为提高天津港腹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升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港集团积极构建海陆双向开放大通道,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促进“三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对标世界一流港口,深化口岸部门合作,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加快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建设,积极推动智能理货一体化运行,提高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多式联运服务能力提升,深化津吉两地海铁联运业务合作,创新打造“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基地,推动天津港与内蒙古、新疆东西向铁路物流大通道建设,7月完成海铁联运同比增长55.7%,呈现稳中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