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京津消协再发新购汽车征集令

时间:2020-08-05 18:50:51来源:今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消协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再次联合发布征集令,征集发票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之后购置的部分指定车型汽车,免费对汽车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

今年6月,京津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征集信息后,受到车主的广泛关注。截至7月31日,通过微信及邮箱进行咨询的车主近1300人次,符合条件的受检车辆正在持续检测过程中。考虑到疫情对车辆样本数量的影响,同时为确保比较试验的客观公正性,本次车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受检样车分批次进行征集,现已进入第三批次征集阶段。第三批次征集是在专家建议下,按照车辆品牌销量及前期征集结果进行,主要公开征集奥迪、丰田、别克、本田、福特、现代、雪佛兰、马自达、奔驰、宝马、三菱、标致、比亚迪、奇瑞、长安等品牌样车。被检车辆将熄火静置在实验室内二至三天,主要检测项目为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气味等。

此次活动是京津消协组织在2020年共同开展的比较试验项目之一,比较试验结束后,两地消协组织将统一对外发布试验结果。两地消协组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对我国车内空气质量现状给出一个真实客观的描述,敦促汽车厂商更加重视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不断提高环保标准,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