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双创历史新高!焦作市用电负荷迈上400万台阶

时间:2020-08-05 17:50:16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8月3日12时56分,焦作电网网供负荷达到373万千瓦,全市用电负荷达到404万千瓦,同比增长7.3%和7.9%,双创历史新高。这有力反映了焦作市经济社会发展由负转正的良好态势。

当日,沁阳、武陟、温县供电公司用电负荷也创历史最高纪录。目前,焦作电网运行平稳,全市供电正常有序。

科学安排电网调度

面对大负荷考验,焦作供电公司及时跟踪天气变化和负荷增长趋势,执行“日分析”制度,密切监控负荷和设备重载情况,特别是重要变电站、断面潮流,及时进行方式调整,严禁超稳定限额和设备能力运行。

持续排查消除隐患

积极安排设备消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利用夜间等负荷低谷期间进行消缺。持续开展源网荷储系统的在线监视和系统运维工作,发现缺陷及时消除,确保事故紧急情况下系统能够发挥积极作用。滚动修编事故预案,做好局部雷雨大风等天气的应对准备工作。

加大设备巡视力度

针对高温多雨的天气状况,焦作供电公司还组织运维人员加强对变电站、重点设备和供电线路的巡视检查,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夜巡次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通过走访大客户,进行有序用电宣传,引导客户避峰错峰安全用电。

提升带电作业频次

为尽量减少停限电时间,降低高温期间停电检修作业对居民生产生活用电影响,焦作供电公司主动提升带电作业频次,优先确保重要电力用户生产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接下来两周的天气形势将在高温和降雨间频繁切换,焦作供电公司将严阵以待,将及时根据负荷变化情况调整线路运行方式,积极应对电网各种缺陷与异常,确保电网平稳度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