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视剧《追梦》今晚央视开播

时间:2020-08-05 18:50:21来源:今晚报

现实主义题材剧《追梦》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作为首批2018-2022国家广电总局百部重点选题,该剧着重描写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深圳经济特区为代表的企业创业之路,展示深圳人锐意创新、热血创业的精神风貌。

电视剧《追梦》由温豪杰担任总编剧、余丁执导,汇聚了王雷、刘涛、李依晓、任东霖、孙洪涛、尤勇、黄品沅等实力派演员。全剧以王雷饰演的魏东晓和刘涛饰演的杜芳的创业故事为背景,讲述了一家人通过奋斗,勇敢地冲在时代最前沿的故事。

作为一部献礼剧目,导演余丁通过镜头完整地还原了中国社会变化的点点滴滴,生动展现着社会的飞速变迁。余丁介绍,真实再现跨度40年的图景和故事,是这部剧的一大亮点。为了还原深圳改革开放初期的景象,剧组辗转佛山、台山、惠州、深圳、香港多地取景。剧组还搭建了一万多平方米的实景场地,实景拍摄率达95%以上。

这部剧是王雷和刘涛的第三次合作。刘涛坦言,这是她入行这么多年来头一次演时间跨度长达40年的角色。20年前,她曾在广东拍摄《外来媳妇本地郎》,她说:“当年在广东的生活对我现在演这个角色有非常大的帮助。这部剧的故事一开始是在一个小渔村,有着很地道的市民生活。我们表演时说话的方式、整个人的状态、包括所有细节,都要表现出一个时代的生活气息。”

王雷表示,接拍这部剧是因为“它是真正的中国故事”。他透露,为了演绎好魏东晓这个角色,早在开机前的一个月,他就开始准备进入角色了。通过看各种广东企业家的纪录片,学习粤语用“广普”去塑造人物形象,揣摩商人的独特气质。在他看来,这部剧不仅致敬创业,更是一个人一生的历程,包含了很多人生的领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