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城区日供水量增加10万吨

时间:2020-08-06 07:49:32来源:绵阳日报

8月5日10时许,三水厂三期(扩建)工程进行通水调试。调试结束后,将并入市政管网开始输水。这标志着市水务集团第三水厂日供水能力将增加10万吨,为城市供水提供可靠保障。

目前,我市主力供水水厂三水厂、二水厂的最高日供水能力为25万吨,且已接近满负荷。为缓解城市供水保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市民饮用水质量,保证供水安全,以及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和京东方、惠科电子等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的用水需求,三水厂三期(扩建)工程被列入市重点市政工程项目。该工程估算总投资2.8亿元,于2019年1月20日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9月竣工通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涪江内的取水头部阀门开启,涪江水被源源不断抽送进三水厂扩建(三期)工程内的斜管预沉淀池。“目前的原水浊度为150度左右,通过斜管沉淀池出来的水浊度控制在10度以内,接下来检测人员将会对水质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净水工艺就达到了预期效果。”项目现场负责人韩健介绍,这些被斜管沉淀池过滤的原水将流进高效沉淀池,然后再进入到清水池,完成72小时的加药、消毒和沉淀。

据介绍,该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合理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度施工,抢抓晴好天气赶工,在保证质量、安全以及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完成了所有设备的安装和单机调试,顺利具备通水调试条件,如期达到节点施工任务。

为保证工程正常运行,接下来工作人员还将进行调试,预计两周内完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通水运行后,市水务集团的日供水能力总规模将提升至40万吨,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