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联三话”拓平台 勇于担当解难题

时间:2020-08-06 07:49:26来源:绵阳日报

安州区界牌镇作为中国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主阵地,2020年涉及市、区重点项目16个。界牌镇人大主席团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人大代表“三联三话”行动,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参与和服务全镇中心工作,有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联系选民话愿景。安昌河综合治理二期项目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重点攻坚项目,总长度6.3公里,总投资3.5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防洪工程、环境整治及景观提升。“你看永兴镇的河堤好安逸,以后我们的河堤也会一样的漂亮了,也是你们休闲散步的好地方……”为获得项目实施区域内群众的支持,安州区人大代表杨兵与石安、青安、兴安社区的5名人大代表,深入选民家中走访,共话美好愿景。据了解,界牌镇人大主席团按照1个项目1名区人大代表、5名镇人大代表的方式,在全镇10个重点项目进行前期走访宣传,为项目顺利推进获得群众支持。

联系项目话担当。在界牌镇石岭村人大代表之家,镇人大代表黄强为10余名选民代表回复道:“你们反映的因道路修建,目前沟渠等水系不通的问题,我们已经与道路建设施工方和镇政府进行协调,即将解决。”镇人大主席团在村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建立“意见征求中转站”,双向征求群众、施工单位的意见建议。东西二干道(安州区段)是2020年市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攻坚重点项目,项目总长度2.76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3.3亿元。目前,群众所反映沟渠等水系不通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即将开始施工修缮。绵阳交发集团需要就近组织劳务,石岭村镇人大代表彭松知道后,积极协助组织当地民工50余人。同时,镇人大主席团还针对其他在建项目集中开展2次专题调研视察、1次代表建议办理视察,与6家项目施工单位和28名群众进行座谈,广泛收集项目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共21条,协调解决了群众集中反映的洪灾损毁等问题11个。

联系企业话发展。“我是安州区人大代表……”在走访企业中,区人大代表段子刚了解到界牌镇华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透水砖在本地销售不畅,于是主动当起销售员,为企业打开销路的同时,也为企业拓展本地市场奠定了基础。无独有偶,中南高科是绵阳市唯一一家以建立新型产业园为投资方向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建筑原材料无法供应,导致投资企业无法入驻。镇人大主席团掌握这一情况后,积极行动予以协调反馈,联系协调各方力量为企业争取物流绿色通道。目前,一期已完成建设,共签约32家企业,已入驻并开始装修有7家企业。据了解,今年以来,界牌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采用实地走访、电话询问、语音视频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镇内企业进行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界牌镇区人大代表11名、镇人大代表51名争当复工复产“专员”,对企业进行包保走访,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方面问题11个,目前已协调解决8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