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市445户农村危房已完成改造

时间:2020-08-06 07:50:14来源:浔阳晚报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是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乡村干部克服疫情影响,奋战在农村危房改造第一线,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2020年445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竣工。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村危房改造。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两不误,我市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农村存量危房改造台账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认真组织指导县住建系统和乡、村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工作,转变工作方式,减少现场作业,提前做好谋划,做好疫后攻坚工作,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

精心组织危房安全排查。为确保2020年度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切实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沟通协作,实行信息共享,根据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系统全面排查;认真组织对申报危房改造的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险房屋全面进行安全等级鉴定;按照“应改尽改、不落一户”原则,将鉴定为C、D级的危房及时列入改造计划并组织实施。2020年共将445户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列入改造范围。

自我加压助推危房改造。在省里要求6月15日前全面完成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我市要求提前5天,即6月10日前全面完成全市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对重点乡(镇)、村采取“实地督导+送技术下乡”行动的方式,开展了4轮督导调研,指导各地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及时有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