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气象数据背后的价值:墨迹赤必撬动千亿商业气象服务市场

时间:2020-08-06 10:49:49来源:经理人网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南方持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给居民生活和当地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不可否认,随着全球气候环境的持续恶劣,优质的气象服务在企业安全生产、提高应急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天气与运营安全、运营成本之间的密切关系。

随着政策的开放和气象技术的日益成熟,商业气象服务的价值逐渐被挖掘,有战略布局眼光的气象服务机构,都开始瞄准商业气象服务市场这片蓝海。我国领先的气象服务机构墨迹天气,率先捕捉到这一商机,并于2016年成立企业服务品牌——墨迹赤必,旨在撬动千亿商业气象服务市场。

墨迹赤必认为,气象数据中蕴藏着巨大价值,像欧洲的气象服务已经全部商业化,年产值达到2600亿美元,美国则达到了1600亿美元。而我国虽然起步较晚,但气象服务在国内拥有庞大的市场空间——《中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到2025年,我国气象商业的产业规模可达3000亿元人民币。

基于海量的气象数据、独有的用户“众包数据”,以及在气象领域的丰富经验,墨迹赤必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先进技术,对天气数据进行深入研究和挖掘,其短时预报晴雨准确率超过90%,精准度远超传统气象预测,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行业内,墨迹赤必推出的1-15天、40天等“中长期预报”服务,可以较好的服务于农业、保险、智能家居等行业;精准到分钟级公里级的未来2小时“短时预报”服务,可精准赋能物流、零售等对气象时效性要求较高的行业。同时,墨迹赤必的气象解决方案,也可服务于环保、防灾减灾等政府项目。

在此基础上,墨迹赤必以“气象+行业”业务模式,将商业气象服务场景化落地,并通过与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合作,将气象大数据运用于物流、航空、高速、外卖、车联网、保险、农业、智能家居、大型体育赛事等行业,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气象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气象服务的价值,助力企业客户精细化运营。

凭借“气象+行业”合作模式,墨迹赤必开启了一个具有无限可能的新蓝海,而我国当前商业气象服务的缺失,无疑给墨迹赤必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未来,墨迹赤必将以更精准的气象服务,赋能行业及社会,并从中实现自身商业价值,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分得一杯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