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态康养是桂林会展业发展的“一把钥匙”

时间:2020-08-06 11:50:57来源:桂林日报

作为国内会展业的知名专家,中国会展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务部特聘专家、亚太会展研究院院长郭牧博士十分关注桂林的会展业。在他看来,近年桂林的会展业做得相当不错,一系列高水平、高规格、高人气的会议、展览在桂林成功举办,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会展业是城市经济的助推器。目前,各地政府对会展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桂林发展会展业拥有很多有利条件,关键是要找准符合自身特点的‘桂林基因’。”

郭牧说,现在许多城市的会展业发展同质化严重,缺乏自己的特色,没有找到自己会展业发展的那把“钥匙”。那桂林会展业发展的钥匙又是什么呢?郭牧认为,最适合桂林发展会展行业的板块是生态康养“生态康养这个产业涉及面极广,它以人为基础,中国有14亿人口,这当中只要有万分之一的人来桂林体验生态康养,就会给桂林带来巨大的商机。”他说,他在桂林特别是恭城瑶族自治县考察过程中,看到桂林有非常优质的生态康养资源,绿水青山、新鲜空气、原生态食材,这些都是生态康养最吸引人的“招牌”。

“桂林会展业要做中国生态康养的引领者。”他表示,桂林可以邀请全国生态康养方面做得不错的团队来,引导桂林群众如何更好地把生态康养资源做成产业。同时,可以开发很多康养方面的衍生品、医疗产品等,打造产业链。

“这次来到桂林,我很惊喜。”郭牧这样形容来桂林的第一印象。这几天,他对桂林进行了考察调研,发现桂林的旅游业已经从疫情影响中走了出来,复苏得相当不错。“我们在桂林逍遥楼、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靖江王府、阳朔西街等,都看到很多游客。在阳朔随处可见一辆辆的旅游大巴,这说明桂林旅游很火爆。”他希望桂林能够把旅游与会展业融合发展,在全国做出亮点和特色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