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省:六安市7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部禁捕

时间:2020-08-06 11:50:13来源:水产养殖网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和省农委《关于推进我省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和六安市水产种质资源实际,我市确定5个国家、1个省级和1个县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部被列入禁捕范围。

近年来,我市坚持更高政治站位抓好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持续推动渔政和公安110一级联动机制,实现水生生物保护区管理的快速反应体系。进一步强化日常执法监管,继续以电打鱼专项治理为抓手,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重点水域禁渔政策。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明确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监管对象,对主要非法捕捞活动易发、高发水域实行分片包干、高频巡查、驻守检查。组织水上、陆上禁渔巡回检查、交叉执法、联合执法,确保禁渔秩序平稳。加强水生生物保护区规划制定,加快“一湖(库)一策”编制发布工作,实现大水面渔业和谐发展。

据了解,我市共有7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其中,5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分别为霍邱县城东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霍邱县城西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霍山县漫水河蒙古红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金寨县长江河宽鳍鱲马口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舒城县万佛湖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个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霍邱县城东湖芡实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1个县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为金寨县大鲵县级自然保护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