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鹤壁:为脱贫攻坚提供财政支撑

时间:2020-08-06 11:50:40来源:中国财经报

近年来,河南省鹤壁市财政局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财政重点工作,立足财政职能,保障扶贫资金投入,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牵头做好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扎实做好扶贫项目资金问题整改,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鹤壁市财政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职专抓,副县级领导分包县区、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财政行业脱贫攻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督导组、巡察组及综合组,每半月听取一次财政扶贫工作汇报,每月召开会议研究财政扶贫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

抓好工作重点。鹤壁市财政局持续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市本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200万元,比2019年增加700万元,同比增长15.6%。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市财政局联合市扶贫办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各县区每旬通过河南省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报送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及项目建设旬报表,及时了解和掌握县区扶贫项目资金对接情况、资金规模、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及资金支出进度,从而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加强指导帮扶。保障对口帮扶的台前县资金到位,严格按照结对帮扶要求,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对台前县给予援助。

聚焦问题整改。鹤壁市财政局全面梳理问题清单,结合全市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实际,逐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不漏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扶贫工作会,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要求真正把问题整改作为“一把手”工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实效,真正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