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好司机获赠新车头 一汽解放传递大爱守护温暖

时间:2020-08-06 12:50:19来源:华夏时报

7月14日,在辽宁省新民市梁山镇,一辆正在电焊店修理的大货车后车厢燃起大火,着火地点对面就是加油站,为了避免人员伤亡,车辆司机孙刚冒着生命危险将起火货车开到了无人地带。

然而,这辆货车是孙刚卖了唯一的住房买下的,而且刚还完贷款,现在车子报废了,他的生活一下就陷入了危机。

当一汽解放(000800.SZ)全体员工知道孙刚的事迹和生活处境时,他们秉持着“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公益精神,第一时间和孙刚进行了沟通,展开了为英雄车主予以援助的行动,决定免费赠送孙刚一辆全新的解放J7-550马力牵引车。

奖励英雄传递关爱

7月31日下午,一汽解放在吉林长春举办了“勇者担当·大义非凡”一汽解放赠送孙刚解放J7牵引车仪式。 在赠予车辆的同时,一汽解放还为孙刚一家人安排了暖心文化之旅,一汽解放主要领导接见座谈,充分肯定和鼓励了他的英雄壮举。赠车仪式上,一汽解放还授予孙刚“解放英雄汇”荣誉会员。

活动中,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登台致辞时表示:“临危不乱勇担责,危难时刻显担当。面对燃烧着熊熊烈火的货车,孙刚先生不顾个人安危,把大货车开到安全地带,保护了周边居民的生命安全,这种英雄壮举,勇气可嘉。这种高贵品质更是中华儿女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民族精神体现,为新时代树立有担当、重担当的‘脊梁’典范。”

在交车环节中,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向救火英雄孙刚交付了象征着“激励英雄之举,开启美好未来”的新车钥匙,授予孙刚 “鹰雄汇荣誉会员称号”并颁发荣誉徽章版,同时还赠送了孙刚书籍:《汽车记忆系列丛书——解放》,感谢孙刚与解放心同往,路同行。

孙刚被烧毁的那辆车就是解放牌的,也是在长春买的。一汽解放赠送的是J7牵引车,也就是卡车的车头,解放J7是目前国内高端牵引车的代表,价值40多万元。

作为国内重卡整车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前5月一汽解放重卡销量为19万辆,同比增长27%,市占率从去年同期的27.2%上升到29.7%,位居行业销量第一。特别是新一代国六动力产品J7系列从去年开始放量增长,销量上升迅速。6月7日,一汽解放公告表示,公司策划了全资子公司在长春投资11.25亿元用于卡车厂提升竞争力项目,将增加产能5万辆/年,而此次投资扩产的主要项目就包括新建J7智能装配线项目。

一汽解放为孙刚捐赠的是J7牵引车头,车厢需要孙刚另外自行配置,因为大货车的车头和车厢不是一体生产出来的,车厢是另外配套的厂家在生产。对于孙刚来说,只要能重新有车开,他的日子就能重新开始了。

全面履行国企社会责任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一汽解放多年来坚定不移地积极担负起急难救助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赈灾救危、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热心回报社会,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企业,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健康高效发展。

2018年7月13日中国首个商用车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发布。 “解放爱领航”是中国第一个商用车公益品牌,它代表着一汽解放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温暖四方的公益情怀。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延昌表示,“解放爱领航”包含两个层面的内涵:第一、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使命,以专注精准扶贫计划为基础;第二、积极参与一汽集团社会责任活动,联合出击,并着力打造属于一汽解放独有的公益项目。

多年来,一汽解放实力践行品牌承诺、积极落地公益项目、加强完善公益体系。

在精准扶贫方面, “爱领航公益计划·精准扶贫”项目现已收到近500余份申请资料,对三百多位通过审核的卡车司机拨款救助,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名卡车司机获得救助,已经累计汇出善款近二百万元,被资助者所驾驶车辆共涉及18个卡车品牌,地域分布在19个省、自治区。

在教育事业方面,2018年开始,一汽解放分别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合作, 每年投入60万元, 设立“解放领航奖学金”,助力中国优秀汽车人才培养。2020年,在原有三所高校和资助标准的基础上,一汽解放又拟增加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奖学金投入费用相应增至80万元,将解放大爱真切的传递到学生心中,更好地激励优秀学子在学业上更进一步。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后,一汽解放启动疫情期间爱领航捐助活动,汇集爱心力量,救助患病卡友。一汽解放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决定在解放爱领航基金基础上,新增捐助受感染新冠状病毒的卡车司机,向每名确诊卡友捐助1万元,用于在患病恢复期无法进行工作时的生活补助。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国车企,一汽解放多年来一直在用行动回报社会。一汽解放在公益事业和社会责任方面倾注的心血,并不比在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上少。在用户心中,“解放”是挣钱机器,更是路遇危险时候能救命的亲人。一汽解放的公益情怀不仅推动着一汽解放在公益之路上越走越远,更为一汽解放的品牌发展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责任编辑:翟亚男主编:赵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