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胜利油田1700余万元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06 14:50:17来源:大众日报

8月5日,在中石化胜利油田自营品牌超市——胜大超市锦华店内,生鲜区旁的扶贫专柜几十种来自全国各地的土产品吸引消费者前来选购。拿出客流量大的区域,为甘肃、新疆等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设立专柜,是胜大超市推动扶贫产品销量的一种举措。

近年来,胜利油田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以来,胜利油田通过门店专柜、基层食堂配送、员工福利以及“扶贫公益行”等方式,推动消费1700余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胜利油田自2019年开始大规模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油田有职工家属40余万人,人员数量多、消费能力强,这是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重要优势。”胜利油田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副主任朱荫涛说。

胜利油田畅通超市零售、食堂配送、员工福利、电商销售四种渠道,利用胜大物流中心平台,结合油田各单位的商品需求实行集中采购,为400余家基层单位食堂进行配送,先后与中石化对口支援的甘肃、湖北、安徽、新疆等多个省份的8个县,开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扶贫采购对接,涉及商品种类十余种、扶贫产品数量达到66种。

为了帮助农产品拓展市场、打开销售渠道,胜利油田依托油田工会打造的互联网平台——“胜利职工e家”,先后优选近百种扶贫商品,开展“胜利味道”中秋普惠、爱心一元购、会员普惠团购等一系列惠民活动,帮助销售扶贫产品4.9万份共计216万元,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满足油田单位以及员工家属对扶贫产品的选购需求。

针对价格贵、物流成本偏高给这些产品带来的“水土不服”问题,油田一方面通过规模化采购降低物流成本,另一方面根据市场需求优化和调整产品种类,让消费者满意的同时也保证了市场。“消费不能搞强制,更不可能吃一辈子政策饭,只有符合市场规律,价格合理、品质过硬,才能被消费者真正接受。”负责油田扶贫产品采购工作的胜大配送中心经理苑永胜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