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实现源头减量

时间:2020-08-06 13:50:55来源:中国环境报

陕西省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近日对生活垃圾分类及末端处理设施运行有关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达到分类前移、源头减量的目的。

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教育展示及分拣中心,李明远仔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分拣中心运行情况,对中心采用线上模式拓宽回收渠道、参与用户积分换奖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拓展区域覆盖范围,做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达到分类前移、源头减量的目的。

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世博园综合楼半年来通过规范管理和操作,目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达90%以上,累计回收可回收垃圾近300公斤。李明远来到写字楼垃圾回收区,通过查看垃圾分类操作规范、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公示牌,了解办公区域垃圾分类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定期检查、收运并通报分类情况,为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随后,李明远来到江村沟第三渗滤液处理厂,查看15万立方米调节池和第三渗滤液处理厂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注重建立系统化思维,根据污染物变化及时调整运行模式,不断优化运行工艺,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在已封场的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李明远一行来到观察点,实地查看作业场地,详细询问填埋场封场后的维护及挥发气体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实施加固工程,优化渗滤液导排、雨水导排和防洪设施,加强安全监管和数据监测,规范作业、科学管理,持续改善填埋场封闭后的生态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