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爱心企业家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时间:2020-08-06 15:49:04来源:宜春日报

“在我刚刚考上大学的喜庆时刻,胡叔叔为我送来了爱心捐款,我真是太幸福了!谢谢您!”7月31日上午,在高安市祥符镇举行的江西益友环保贫困助学捐赠仪式上,该镇南山前荷岭村的陈可爱感激地说。据悉,此次受江西益友环保有限公司老总胡益龙资助的学生共有8人。

胡益龙是祥符镇杉林郑港村人,外出闯荡多年,两年前在家乡办起了一家环保型材企业。虽然企业目前处于艰难的创业上升阶段,但他依然回馈家乡人民。每年逢年过节,他都捐助弱势群体,或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年货节礼,或为孤寡老人送慰问品。今年高考结束后,他听镇扶贫干部说有的学生考得不错,可是家境不好,正为学费发愁,立刻萌生了资助学生上学的想法。于是,他请镇里的驻村第一书记在各村贫困户中寻找优秀毕业生,准备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陈可爱父亲早亡,母亲改嫁,姐弟俩与外婆相依为命。今年高考她考了546分,全家在高兴的同时,又为高昂的学费而发愁。当村干部找到她,说有人愿意资助她上学时,她激动得直掉眼泪。

接过胡叔叔递过来的千元红包,受资助的8位贫困学子难掩感激之情。大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回报社会。胡益龙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他们的成长,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