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利津县链式招商带动产业集聚式发展

时间:2020-08-06 14:50:22来源:大众日报

经过15天的正式对接考察,总投资1.2亿元的山东雅士享农牧科技有限公司36万吨/年饲料加工项目落户利津。8月4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设备安装调试也已完成,即将投入试生产。

项目的“快速”落地是利津县产业链招商的一大成果。原来,项目不远处的山东中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有年产30万吨煅后石油焦的能力,每年产生约50万吨的工业余热,而工业余热转换成的蒸汽是生产饲料的重要能源,山东雅士享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选择在此投资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公司总经理魏宁波说:“我们每年大约需要2.5万吨蒸汽,如果自己购置天然气锅炉生产蒸汽,每吨费用在230元左右,现在直接架设管线导入现有蒸汽,综合成本每吨可降低10元。”

近年来,利津县采取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进行精准招商引才。聚焦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康养文旅等八大主导产业,利津县组建9个“双招双引”工作组,重新修订招商图谱,围绕利华益石化产业、碳材料产业和鲁北铁路物流园等梳理出6条产业链,厘清各产业集聚城市,确定主攻区域,聚焦重点企业,进行登门招商、蹲点招商,做活做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项目招商文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