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坚持三个导向促进科技创新

时间:2020-08-06 15:50:01来源:宜春日报

“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实质就是进行一次思想大洗礼、作风大整顿,目的是促进环境大优化、经济大发展。”日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鲜表示,市科技局将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促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促进科技创新环境大优化。认真开展“每日一次推学、每周一次研讨、每月一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大讨论全过程,深入查找科技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不足和短板。针对创新政策不系统、创新生态不完善、创新主体不突出等问题,精心设计如何提升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促进科技合作交流、推动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等若干课题,与相关专家联合开展专题调研,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存在问题的解决思路,出台推动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全市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

坚持目标导向,推动科技系统作风大转变。围绕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通过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大力开展科技系统“五型”机关创建,推动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一方面是内强素质。组织开展赠书读书活动,坚持每月一次“科技大讲堂”,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能力提高。另一方面是外树形象。在环境营造上做“加法”,加强政策引导,加力精准帮扶;在政策落实上做“减法”,减少审批环节,简化项目材料,落实减税降费;在科技合作上做“乘法”,深入推进科技大开放,积极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在服务态度上做“除法”,大力破除“怕慢假庸散”“等靠要”思想,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坚持效果导向,促进科技创新能力大提升。始终把大讨论活动与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相结合,紧紧围绕产业链强化创新链,以最优的科技服务支撑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创新布局,紧跟全市产业发展和空间发展布局,构建“一核三区五基地多供给”创新区域体系;不断完善创新政策,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1+N”政策体系。进一步改善创新生态,通过靠大联强组建高端研发平台,引进共建1~2家高端新型研发机构;以高新区为重点,大力引进培育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健全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强化创新支撑,聚焦产业关键技术开展科研攻关,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计划,依靠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助推产业迈向中高端、发展实现高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