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8-07 07:49:12来源:荆州日报

今年上半年,县人社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企业实施免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免保险费超2100万元,惠及企业304家。

湖北鑫宝马弹簧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弹簧的企业,今年3月初,受疫情影响,企业产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减产40%。复工复产后,企业产量迅速增加,目前已同去年持平。“按照国家政策,我们2至6月已经减免了社会保险50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2月份以来,江陵县对各类企业实施“免征5个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底,共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2122.19万元。“目前我们已减免了304家单位的保险费。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减免1997.3万元,失业保险减免78.89万元,工伤保险减免46万元。”县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湖北省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政策延长到2020年12月底,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参保单位,可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