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石化氢能源项目一期分析仪全部就位

时间:2020-08-07 08:49:3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7月28日,随着用于氢能源项目分析的带氦电离检测器色谱仪抵达,标志着广州石化氢能源项目一期的一氧化碳、总卤化物等8项分析仪已经全部就位,随时可为项目开工及生产提供精准数据服务。

广州石化结合广州市规划建设氢能枢纽布局,积极推进氢能源建设,目前,燃料电池供氢中心一期项目建设进入后期,计划今年三季度建成投产,每年可生产高纯氢约1500吨。

氢能源项目产品分析按照GB/T37244-2018标准方法,要求非常严格,现有技术条件无法满足要求。加上氢气的特殊化学性质,分子量轻,要完成其痕量杂质的分析,对其采样及进样的技术要求非常高。

为推进氢能源项目建设,广州石化检验中心迅速成立项目攻关小组,针对在线分析和常规分析两个方面开展工作。攻关人员通过审核项目可研报告,结合该中心目前所具备的技术条件,对产品氢气的技术指标、分析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力求在最短是时间内达到项目建岗要求。

为确保项目建岗工作顺利完成,检验中心实地调研上海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主动接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等;积极主动与相关的10家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在项目建岗过程中,分析人员大到气相色谱仪带氦电离检测器,小到采样钢瓶,均做出了详细的计划,确保万无一失。

8项分析仪全部就位后,检验中心及时组织厂家对分析团队进行了12场次专项培训,分别就仪器运行流程、参数调试、操作要领及使用维护方法等进行专项培训,确保后期仪器长周期平稳运行,为氢能源项目产品分析保驾航。

(黄敏清王明朗许喜坤李孔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