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传播健康知识 倡导健康理念

时间:2020-08-10 08:49:45来源:江门日报

“我国成年人健康体重的体重指数(BMI)范围为?”“选B,18.5—23.9”“回答正确,加10分。”8月6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在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健康管理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2020年江海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礼乐街道代表队获得本次竞赛冠军。

竞赛共分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与情景剧表演两个环节,来自礼乐街道、外海街道、江南街道的3支代表队展开角逐。

“下面关于健康人的(腋窝)体温,说法正确的是?”“12320卫生热线咨询服务范围包括以下哪些方面?”在知识竞赛环节,3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沉着答题,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纷纷亮出自身的健康素养知识储备,一度掀起了答题高潮。

而在情景剧表演现场,参赛队伍根据给定的背景材料各自创作了情景剧,由每支代表队的6名队员演绎。礼乐街道代表队出演了情景剧《戴口罩》,讲述了疫情期间戴口罩的重要性及如何正确戴口罩;外海街道代表队演绎了《家庭医生随访》,重现了家庭医生上门为居民进行体检的情景;而江南街道代表队则创作了《体检报告》,呼吁居民关注自身健康,做到平衡饮食,健康生活。三支代表队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家庭医生工作、健康生活方式等主题融入各自情景剧中,现场感染力强。经过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礼乐街道代表队拔得头筹。

礼乐街道代表队的领队、礼乐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事员梁翠萍说:“对我们而言,今天能在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既意外又开心,没有辜负我们辛苦准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

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此次2020年江海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是该区自2018年以来组织举办的第三届全区性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激发居民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的热情,提高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科学管理自己的健康,从而推进“健康江海”战略目标的实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