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一张图”管理

时间:2020-08-10 13:51:19来源:中国环境报

8月7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西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管控情况全面排查,共收集到156532个自然村近1000万个数据、3986个污水处理设施,并全部在地图上标注,这些数据已上传至农业农村环境监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一张图”管理。

去年,我省依托土壤信息管理平台,以建制村为单元,组织各地进一步核实建成污水治理设施的村庄分布、处理能力和运行情况,结合每天20吨以上规模污水处理设施的监督性监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信息管理系统,逐步构建集排查调查、规划建设、环境监管、项目管理、环境预测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农业农村环境监管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闭环管理。

今年5月,我省组织开展以自然村为单位的全省农村环境基本信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管控情况大排查,涉及村庄常住人口、生活污水处理(处置)去向等18类122条信息,按照“一村一档”建立信息档案。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及黑臭水体治理。全省93个涉农县(市、区)全部完成专项规划的文本编制,按月调度9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试点县和2个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县进展。同时,我省还加速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完成禁养区划定调整,89个县(市、区)共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划定的禁养区3195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