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护堤路枫溪段一工地占道施工

时间:2020-08-10 15:49:43来源:潮州日报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护堤路枫溪段堤头村附近有一处建筑工地存在占道施工现象,给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路

施工现场:建材围挡占道,人车混行存隐患

在施工现场外侧,近百米的人行道被一些临时工棚和建筑材料占据。而该路段的部分非机动车道,被蓝色的隔离板围蔽起来,里面堆放了很多水泥钢筋。记者注意到,虽然蓝色隔离板上挂着警示灯,写着“占道施工车辆慢行”的字样,非机动车道外侧也放置了一些红色雪糕筒,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但由于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被占据,自行车和行人只能“闯”进机动车道通行,人车混行,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该建筑工地去年开始施工,占用人行道和部分车道至今已经有两个多月了,给过往市民带来非常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附近居民黄先生说。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路人行经此处时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而该路段过往车辆多,行驶速度又非常快,非常危险。

有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还路于民

随后,记者向枫溪区住建局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护堤路枫溪段占道施工的是一安置房建设项目临时围闭一车道作为项目钢筋绑扎场所。受项目建设用地空间限制,考虑到建筑地附近的村道空间较为狭小,不得已只能临时占用建筑地前方较为宽阔的道路作为临时施工场地,项目计划9月底前完成地下室施工,后期将把钢筋绑扎场所移进施工场地内。

“该项目在对非机动车道围挡之前,已经向有关部门申请并得到支持。”该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局要求施工单位占道施工期间要尽量保持路面畅通,做好保洁工作,并加快施工进度,在工程完工后尽快撤走占道围挡,还路于民。

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道路半封闭期间,附近交通压力势必加大,因此,车辆在行驶时,需要集中注意力,确保通行安全顺畅,避免事故发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