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穆迪上调化工行业信用前景

时间:2020-08-10 14:50:10来源:中国化工报

近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将北美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化工行业信用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穆迪指出,第二季度化学品成交量和利润连续改善是做出这一改变的关键。

穆迪认为,许多下游行业的改善,应能为化工行业2020年余下时间提供更好的基本市场环境,行业内企业可能更具盈利前景,一些特化品公司也将表现良好。在第二季度,包括陶氏化学、利安德巴赛尔和西湖化工在内的多家通用化学品公司经历了需求利润大幅下降,这些公司的盈利提升将表现强劲,这对于投资者有利。在消费和医疗终端市场(包括个人防护设备)曝光度很高的特种化工企业,将出现较为温和的反弹,它们的业绩即使在4月和5月的低谷期也表现较好。

其他行业,包括农化品、工业气体、涂料行业则前景喜忧参半。穆迪表示,汽车、航空航天和建筑终端市场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将低于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总体经济活动虽然明显改善,但预计短期内也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由此,穆迪认为,化工生产商的总体状况不太可能进一步恶化,也不太可能有太大改善,故不宜维持负面前景,也不宜进一步上调至正面前景。“尽管我们预计化工行业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将显著改善,但由于复苏的可持续性和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水平的路径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还不能将信用前景调至正向。”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贷官Martin Kohase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