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4种鲜食玉米获评全国十大优秀玉米品种

时间:2020-08-10 14:49:31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近日,2020中国北京鲜食玉米大会举办,会上评选出4款鲜食玉米,分别入选全国十佳。

在近日举办的2020中国北京鲜食玉米大会上,经专家组对品种田间表现、果穗产量、外观商品性及食味品质等综合评价,北京农林科学院玉米中心选育的农科糯336、京科甜608、京科糯768、京紫糯219分别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甜加糯、甜玉米、糯玉米品种。

鲜食玉米中,甜玉米具有“甜、脆、鲜”的口感,京科甜608是其中的翘楚,籽粒糖度高、口感甜脆爽口、皮薄无渣,让玉米可以像水果一样鲜食,品质超过国外甜玉米品种。糯玉米的口感则呈现“糯、绵、香”的特点,京科糯768、京紫糯219作为其中的高端品种,分别在甜度和花青素上进一步提高了糯玉米品质。甜加糯玉米则是兼具上述两类鲜食玉米的特点,糯中带甜、软嫩可口,广受消费者欢迎,农科糯336是其代表品种。

4个品种均为北京农林科学院玉米中心鲜食玉米创新团队自主创新选育。该团队成立于1998年,由赵久然研究员领军,年轻育种科技人员卢柏山、史亚兴等为骨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持续发展壮大。目前,团队已选育并审定京科系列优良糯玉米、甜玉米、甜加糯、甜味糯、高叶酸、高花青素等系列鲜食玉米新品种50多个,累计推广面积超过1亿亩,引领了我国鲜食玉米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目前,北京鲜食玉米种植面积约3万余亩,上述品种中,农科糯336,京科甜608种植约1万亩,主要集中在房山的海东农场、顺义北郎中、门头沟白虎头村、延庆沈家营山里农夫种植园、通州老七农场等地。市民可以前往采摘,或者上网搜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进行线上订购,每年从6月底到10月上旬,均有北京本地鲜食玉米供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