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推进玉城河综合整治扫平障碍

时间:2020-08-10 14:50:23来源:揭阳日报

连日来,榕城区东阳街道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组织对玉城河支流——岐宁排洪沟进行河面及河道违章建筑拆除,化“暗渠”为“明沟”,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自榕城区召开“奋战40天,决战决胜龙石国考断面”动员大会后,东阳街道迅速召开会议,对全域5条主要河流逐条分析、落实“一河一策”。玉城河是北河重点支流之一,其水质好坏对龙石国考断面水质有直接影响。岐宁排洪沟作为玉城河主要支流,该街道将其列为治理重点之一。在前期排查中发现,岐宁排洪沟共有650米河面被企业私自搭建违章建筑。东阳街道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对岐宁排洪沟拆违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实地踏勘,逐户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岐宁排洪沟拆违工作,为进一步推进玉城河榕城段综合整治,为后续精准截污、科学治污扫平障碍。

该街道以“自行拆除为主,政府拆除为辅”的工作思路,联合蓝和、岐宁社区“两委”干部上门与违建搭建企业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通企业思想工作,号召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在东阳街道干部不断努力下,岐宁排洪沟沿河企业表示全力支持水污染治理工作,主动对占用河道搭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和清运建筑废渣。截至8月7日,已有11家企业基本完成拆除,涉及违章建筑约2600平方米,其余3家企业正加紧进行拆除。

东阳街道表示,接下来将积极配合区住建局开展截污工程设计及施工;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做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等工作,在沿河设置2米宽道路,用于巡河治污,号召沿河企业、居民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实现河道巡查全覆盖、常态化,助推榕城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