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明府城西片区棚户区将全面整改 哪些建筑要拆改留 芙蓉街和百花洲已基本完成梳理

时间:2020-08-10 17:55:10来源:济南时报

泉城广场以北、大明湖以南的老城区,是浓缩济南历史文化的核心区。然而,这里的明府城西片区却是一片低矮的棚户区,居民居住环境差,急切盼望片区改造。

8月9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再度开问,聚焦这一问题。

明府城西片区棚户区内有近2000户居民,面临着危房众多、电线老化、旱厕难闻、设施匮乏等一系列难题,有些院落甚至是人去院空,荒草满地。从空中俯瞰,周围高楼林立,区域内平房却低矮拥挤、破败不堪。

记者采访中看到,一户居民的院墙上张贴了一份《关于开展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自然、人文、建筑、历史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落款时间是2017年7月20日。居民们说,当时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可之后就没有了下文,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也就成了泡影。

历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历下区和同圆设计院做好对接,做好留、改、拆的问题,对历史文物坚决保留,对不适合居住的房屋坚决改造,对违章建筑全部拆除。目前正对芙蓉街和百花洲地区进行全面梳理,并已基本梳理完成。

目前,历下区正积极向国开行争取资金,一旦资金到位将立即进行全面整改。对群众危房问题,属于公房的进行移交,私房的积极进行帮助协商,改善群众住房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