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智贫双扶”高铁载来幸福生活

时间:2020-08-10 17:55:24来源:中国经济网

46名来自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孩子们,在柳州火车站东广场集合,他们将从这里去往柳州机务段、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地,开启为期3天的“乘高铁看发展,立大志圆梦想”扶贫扶智主题活动。(

铁路扶贫彰显为民本色。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历来重注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党建扶贫、业务技术培训、运输扶贫等多种形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比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3年来坚持开展的“乘高铁看发展,立大志圆梦想”扶贫主题活动,已让山村学生免费乘高铁体验约130人次;柳州供电段“一米阳光”水电扶持志愿服务队坚持深入山区,为山区贫困户接电照明,助力贫困村农民脱贫摘帽;铁路部门在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城市,设置具有购票、取票、候车(专线大巴)、物流等功能的铁路站点,通过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的高铁站无缝对接,实现公路与铁路零距离换乘,使偏远乡镇地区成功融入高铁经济圈。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坚持做好铁路扶贫工作,彰显了为民本色。

扶贫必扶智。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融水苗族自治县更是中央挂牌督战的52个贫困县之一,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活动中免费体验乘坐高铁、模拟驾驶动车,有利于他们养成自立自强的性格,是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坚持扶贫扶智相结合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一次生动实践。

随着中国铁路特别是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特别是全套完备的铁路技术体系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性转变,中国高铁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励志史。这一次“乘高铁看发展,立大志圆梦想”扶贫扶智主题活动,相信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奋勇拼搏向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让青春和高铁一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扶贫又扶智,铁路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创新服务脱贫攻坚举措,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不仅有利于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而且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进程,助力老百姓奔向更幸福美好的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