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管家式”服务助推贵州1至7月出口增长24.5%

时间:2020-08-10 19:49:41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贵州针对外贸外资企业开展“管家式”服务,稳外贸工作总体形势好于预期。1至7月,全省进出口总额252.9亿元,进口额43.5亿元,同比减少37.5%;出口额209.4亿元,同比增长24.5%,出口增速位居全国第二。

贵州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季泓介绍,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给外贸领域带来的冲击,贵州有序推动全省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围绕外贸外资企业难题推出化解企业融资瓶颈、支持企业享受关税保证保险、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管家式”服务。

“我们开展外贸企业大走访,掌握外贸企业面临的难题,配套推出30多条支持政策。如加大防疫物资出口力度,积极协调商务部给予支持办理出口备案手续,共推动贵州鸿鑫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上半年出口防疫物资8228.6万元。”季泓说。

据介绍,针对部分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贵州设立贷款担保补偿和代偿资金池,为企业提供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给予风险损失补偿和代偿支持。如针对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融资难问题,协调推动贵州省进出口银行解决贷款7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