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虞街道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时间:2020-08-11 09:49:52来源:潍坊日报

今年以来,奎文区大虞街道确立“担当实干、勇争一流”的工作基调,加强街居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调动街道上下积极性、主动性、创造力,为一线攻坚带来了一系列新变化、新成效。

建章立制,促规范管长远。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重点,严格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完善谈心关爱、“每周一学”等制度,促使干部求真实、长才干。制定24小时执勤靠岗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高效落实。创新党组织设置模式,成立区域联合党委。对机关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完善了4大类32项制度,用制度“指挥棒”树立工作新导向。同时,大力实施街居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用知识滋养大虞干部的成长和进步。

公开选拔,重比拼激活力。通过笔试、面试、民主评议等层层筛选,公开竞争选拔社区干部并迅速调配到岗,促进了红色物业、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工作的高质推进。围绕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关爱一线干部,凝聚重点工作攻坚新合力,街道以调顺调优调活团队为目标,通过双向选择调整街道机关干部岗位29人、社区干部37人,增强了街居干部振奋精神再出发的信心和斗志。

对标学习,学先进拓视野。为提高社区服务水平,街道以改革创新、抓突破、谋发展为目标,赴济南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社区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先进经验做法,大力推广“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模式,举办了全科社工业务培训,并确定了东园、福寿街等6个社区的达标提升方案。社区标准化建设正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向便捷化、强承载、多功能提升。

书记沙龙,传帮带共成长。结合社区书记队伍和社区工作实际,研究确定开展社区书记沙龙活动,提升社区书记队伍整体“带”和“领”的能力。通过“老带新”、“新问老”、“当场点”等方式,营造浓厚“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不断推进社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